4月2日,伟德体育:副书记、市长吴秀玲在怀仁市和应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、春耕备耕和护林防火工作。她强调,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“三农”工作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,毫不松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,不误农时科学组织春耕生产,坚决守牢生产安全和粮食安全底线。

在怀仁市柴沟煤业有限公司,吴秀玲走进调度中心,详细察看智能化集控系统使用情况,了解井下智能设备技术应用、安全应急通道建设以及企业煤层资源储量情况。她指出,要持续推进井下监测监控系统升级改造,加快推动煤矿灾害防治感知数据联网,实现重要作业场所无监控不作业。要严格智能化建设全过程管控,落实好软硬件维护更新,加强信息化人才培养管理,确保智能化系统稳定运行,护航安全生产。

在怀仁市石油液化气公司、怀仁煤气化燃气公司,吴秀玲详细察看液化气瓶的质量、储存以及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,了解燃气供应保障、三项强制措施改造以及管网排查巡线情况。她指出,要聚焦企业经营、生产充装、输送配送、用户使用、监管执法等各环节,“全覆盖”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。加强设施设备维护检修,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培训力度,严格规范用气操作和作业施工,坚决守牢燃气行业安全底线。

在山西农资集团有限公司应县分公司,吴秀玲走进农资储备库,察看了解农资品种、功效、进货渠道以及市场供应情况。她指出,要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,健全完善农资应急保供机制。要深入了解本地农业生产需求,全力做好重要农时农资储备、调运、供应、配送等工作,保障服务粮食生产安全。

在应县大临河乡圣水塘村的温室大棚,一根根黄瓜挂满枝蔓,长势喜人,一畦畦豆角苗、青椒苗生机勃勃。吴秀玲仔细察看植物长势,了解嫁接技术应用、病虫害防治、育苗周期以及大棚投资、产出、收入情况。她指出,要持续强化科技赋农,积极邀请农业专家人才进行技术指导,加强农业机械化、数字化应用,提升农业生产效率。要健全完善设施农业政策资金帮扶机制,充分调动群众发展设施大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,提高农业经济效益。

在应县镇子梁乡,吴秀玲看望慰问了森林草原防火队,并听取应县护林防火工作汇报。她指出,要压紧压实护林防火各级责任,全面加强重点林区卡点值守巡查,坚决灭火种、管住人、看住山。要多渠道开展护林防火、文明祭祀宣传,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,营造良好的护林防火氛围。

(文/图?孙权?符烨邦?高文武)